暧暧昧昧yy

刷到哪对嗑哪对

红珍珠【11】

红珍珠【11】

上一章   第一章

“真是不值得,这个王子前面还说喜欢小人鱼,后面就爱别人,小人鱼真该听姐姐们的。头发,多么宝贵啊。”韩信本来觉得的头发没什么用,但在李白的影响下,变成了他骄傲的一点,李白说他的头发是所有人鱼中最好看的。

 

“对啊,他真是不值得。那你对小人鱼怎么看呢?”

 

韩信答:“她也不值得,她放弃了爱他的祖母,父亲和姐姐们,选择了一个混蛋,她不值得,不值得自己的生命,不值得姐姐们的付出,也不值得我可怜。”

 

他接着说:“我要是拥有她那样的家人,我不会和你走的。”

 

“别吓我,宝贝。”

 

“如果我也有那么多家人爱我,有那么神奇的药剂,我不会要人类的双腿,我会把你变成人鱼。你愿意吗?不愿意也没用。”

 

“荣幸之至。”

 

李白顺着他的头发“那你怎么愿意跟我走呢?”

 

“这个世界上,除了你,没人需要我了,去哪里没关系,和你在一起就好。”

 

李白又开始心疼他。

 

韩信待了一会主动开口“说吧,讲这个故事的目的是什么?”

 

“真聪明,你……你可以变成人类吗 ?人鱼的天赋里有没有这项?如果你就这样子跟我回去,那我可要藏好你,要不第二天我就找不到你了。人类还没有发现过人鱼,你要是被发现,我只能陪你一起死了,这太危险了。”李白对于这个事实也很无奈,人类社会太复杂了,但他一定要把人鱼带回去。

 

“你知道,我不可能抛下你的。有没有什么方法呢。”

 

“人鱼从没被教导过怎么变成人类,我也不知道,不过可以问问族里年级最大的老婆婆,她比族长的年级都大,我觉得她可能会知道。”

 

“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好吧,这又是人类的另一个传说,和人鱼接吻会获得在水里呼吸的能力。”

 

“当然可以,我的珍珠会可以让你让你太水下呼吸?我不知道接吻是不是可以,或许明天可以试一试。你们人类还有什么奇怪的传说,说给我听听。”

 

“西方传说人鱼的样貌绝美,歌声可以迷惑人心,诱惑过往的水手然后吃了他们。”

 

“这个传说除了吃人这一段,基本属实。人鱼的声音攻击力很高,别期待的看着我,你承受不了的。不过,我可以唱歌给你听。”

 

“不许给别人唱,迷惑人心。”

 

“还有吗?”

 

“中国人有一种传说中的鲛人,他们也是人身鱼尾,容貌美丽。传说鲛人流泪会变成珍珠,鲛人的肉吃了会长命百岁,用鲛人油长明不灭,鲛人制作的纱价值连城。”

 

“人类可真残忍。”韩信总是一下子就能透过现象看本质。

 

“七窍玲珑心。”

 

“什么?”韩信上下眼皮打架。

 

“中国人形容一个人很聪明的词。”

 

“我就是七窍玲珑心。”

 

“还有吗?”韩信声音低下去。今天拖回来那么多鲛莎草,又被李白按着折腾,还能坚持和他聊这么长时间,也不容易。

 

“大概没有了,如果你感兴趣,以后我陪你找。晚安,亲爱的宝贝。”

 

第二天李白起来的时候,人鱼不在他的怀里,他起身去找,发现人鱼在处理昨天拖回来的鲛纱草,他已经整理出一捆了。人鱼靠在山洞上,一片一片的把鲛纱草铺平。

 

李白向他走去,在韩信惊讶的眼神里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口:“早上好。”

 

然后他就看到了韩信身上沾着的泥土和沙子,他皱眉用手一点一点清理。韩信却笑起来,实在太痒了。于是李白停手,把他抱到海边,让海水清洗到韩信身上碍眼的污渍:“以后这些都我做,被让泥沙弄脏了你。”

 

韩信本来要说没关系,但看着李白认真坚持的眼神,到嘴的话变成了:“知道了。”他想了想反正李白是关心他,听话就对了。

 

李白蹲下去整理鲛纱草:“这个要怎么弄?”

 

韩信靠在沙滩上突起的岩石上:“拿过来,要一片片洗干净再晾干,晒在石头上或者岩壁上。可以给你做衣服,你晚上冷的发抖。”

 

李白亲他一口:“谢谢亲爱的。”又返回去给抱他一捆,帮他拆好,走回去继续人鱼被他打断的工作。两个人就这样分工合作,从早晨到日上中天,将近5个小时才终于结束了。

 

白色的鲛纱草晒在洞口附近,铺天盖地。李白看着有种到了仙境的感觉。他甩甩酸痛的胳膊,走过去要抱韩信,韩信拒绝了。

 

韩信摇头:“你很累。”

 

李白固执的伸手:“不累,该吃饭了,不和你一起,我吃不进去。”

 

韩信也找了个借口:“我怕你把我摔了,你的胳膊在抖。”

 

李白收回手:“陪我吃饭?”

 

韩信点头:“拿来一起吃吧。”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