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暧昧昧yy

刷到哪对嗑哪对

桃花缘记

桃花缘记【1】
诸葛亮,年十四,游琅琊,景色怡人,遂作文以赞之。时仙君姜子牙从此过,见之心喜,收为徒,传以修道之术。及冠,姜子牙赐名孔明。十六随父至荆州,仙师亦随。同年,父逝,悲痛,随师隐于襄阳隆中,专心习道。

亮小成。恰三星争紫徽,天界有召,姜以为机缘,嘱亮择明主匡扶天下,救济苍生。成则功德加身,修为大进,败又于己无害。又施障眼之法隐亮修为样貌。变怀中玉镯为一女,名月英,容貌平凡,看顾亮日常起居,自去仙界。

后刘备三顾茅庐,亮有感于诚心,遂助备逐鹿天下。尽心辅佐,季汉立,万事兴,然旧主逝,新主弱,三星暗而帝星出。数次北伐而不得,亮不甘,留《出师表》慰帝心民心,出事伐魏,于五丈原中设七星灯阵,欲逆天而行,以己身修为性命欲改季汉命局。

姜子牙有所察,大怒,毁七星灯阵,令亮昏,又设障眼法迷惑季汉民众,诸葛亮此役陨。

“这不省心的徒弟!好久不收徒,一收收个驴脾气。我不来救他他连阎王都见不到了。七星灯阵那么好布置?那可是禁阵!也怪我,乱显摆,画了一遍就被这小混蛋记住了。”姜子牙看着床上的诸葛亮不知道该骄傲还是生气。

他喂了诸葛亮一颗丹药“我虽然去的及时,打断了阵法,他还是伤了身,损了修为。本以为只是个小人任务,再不济就是浪费个几十年,修仙无岁月,一眨眼过去了,没想到是这个结果,这孩子太重情,哎。罢了罢了罢了,这些都可以用丹药补回来,每天喂一颗金丹,能吸收的就吸收。吸收不了的等他醒来下界找个地方自己炼化去,我能做的就只有这些了。”

“睡吧,天下定时,昏睡决就给你解开。”姜子牙施了个法诀,摇摇头走了。

30天后,诸葛亮醒了。姜子牙感觉到,从丹室出来,扫了扫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从丹室门口等着的诸葛亮身边走过“跟上。”

诸葛亮行了个礼,跟在身后沉默的走着。

“师父,人间……”诸葛亮看姜子牙坐定,还是张口问了。

“30天了,天上一天地上一年。诸葛亮已经死了30年了。看看天上的紫徽星,只有一颗。”姜子牙轻描淡写的告诉他事实。

“……”

“前尘已了,你损失的修为性命足够了结你和季汉的缘分,何况你差点丧命!”姜子牙说到这还是很生气,“况且新君还算明智,江山更迭你我只能推动,不能改变。历史的长河往哪里前进不会轻易改变,有的东西是必然的,有因有果。”姜子牙谆谆教导。

诸葛亮沉思了一会儿,还是释然了“弟子知道了。”

“蜀国那几十年我就当你涨涨人生阅历,毕竟你太年轻。修为没什么长进不说还倒贴了不少”姜子牙恨其不争“好了,看看自己的修为怎么样?不要让我的丹药白白浪费。”

“弟子涨了500年修为,身体里还有没有被吸收的丹药之力,很多。”

“不错,达到了下界试炼的资格。剩下的你吸收个500年大概可以吸收得了。到时候你大概就有两千年修为了,可以有位列仙班的资格。”

“谢师父教导培育之恩。”

“好了好了,这时候说好话。给,试炼戒,滴血上去,这试炼戒啊……”姜子牙看着诸葛亮滴滴完血后戒指上闪现的红光,后半句就笑着接下去了“……也叫姻缘戒。一般都是白光,小几率是红光”

“姻缘戒?这戒指里有我的姻缘?”诸葛亮吃了一惊,他倒不是不相信,这天地的东西神奇的太多了。

“怎么?还想和我那镯子玩夫妻游戏?还是你爱上她了?师父成全你。”

诸葛亮看他越扯越远,急忙打断“没有,只是好奇罢了。想问师父有前辈度过姻缘戒的试炼没有?”

“有啊,带着他的道侣一起上天了,逍遥神仙。还有一对正在凡间修炼争取一起飞升。算上你,一千年间第三个。姻缘戒配的姻缘,月老都没法子改,上了姻缘谱都是金色字体。可能是老天看你太聪明啥都不缺就缺爱人所以给你个你正好没有的东西吧。”姜子牙越说越觉得有道理。

诸葛亮心里有一瞬肯定了姜子牙的说法,但他还是觉得自己有没有爱人并不重要。

“这试炼戒好久没有动用了,每个仙君都有一只,说不定你以后也会有。继续说吧,记好了。姻缘戒第一次发光是你的命定之人出生,第二次发光就是你的命定之人在靠近你,越亮越近等你们相见确认后,戒指的光就会消失。第三次则是你的试炼结束,你成为了新的仙人。可以选择回天界也可以选择在人间。这光,只有你会看见。”姜子牙意味深长地看了诸葛亮一眼。

“这些是我给你准备的法器,各种法器都有,在人间的时候好好练练,不要让我的徒弟连个攻击法术都没用过,一只妖都没杀过。这些是丹药,保你命的。这玉佩,谁欺负你,捏破他,师父给你找场子。”

诸葛亮看着这一件件,红了眼睛“师父……”

“好了好了,快滚吧,传送到哪就在哪修炼啊!”姜子牙说完直接把诸葛亮一个法术送下人间。

“哎,这小子,再留着我都要红眼睛了。”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