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暧昧昧yy

刷到哪对嗑哪对

【朱白】零落(风远)

末日系列之风远

 4000字

4,5月的天热的人汗流浃背,但学生们依旧热情高涨。市三中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已经开始第二天了。不知愁的学生们为了这几天可以不用上课的日子而欢呼雀跃,哪怕在太阳底下晒都精力充沛。活力四射的学生们在操场上进行着各种比赛项目,无事干的学生们在观众席上百无聊赖,但大多数都在塑胶跑道上上为各班的运动员加油打气。校园广播站的声音没有多少人认真听。

 

林风在校运会开幕式上和鼓乐队一起表演之后,剩下的事情也与他无关了。他热爱鼓乐,对运动实在不感兴趣,长的一副瘦弱的样子,即使班级里运动员不够也没有人拉着林风救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在其他班级热火朝天的组织时,他们班正在为如何才能把全部的比赛项目填满,连章远都没能逃过,

 

章远和他不一样,这个校运会对章远来说实在太忙碌。昨天章远去救场的4000米长跑和跳高刚刚比赛结束。虽然章远和他的水平不相上下,但同学们显然更愿意拉着章远一起参加比赛,他也曾自告奋勇,但被班里同学怀疑的眼神和章远坚决不同意的态度弄的只能在章远比赛完撑着他的身子陪他慢慢平复呼吸。

 

章远在校学生会工作,整个校运会期间,他还得负责学生安全工作。昨天章远所有的项目比完,今天他只需要在观众席的看台上统筹所有事务就好。

 

“章远!”林风爬着楼梯向他的小爱人走去。期间收到几句看台上学生会成员的打趣“又来找章远了?”“找你的章远弟弟一起回家吗?”“章远!你男朋友来了!”观众席上笑嘻嘻一片,他也笑眯眯的和每个人都挥手打招呼。

 

章远终于舍得看他,他停下满操场打转的目光,转头看着向自己走开的林风。他在站台上往右挪了几步,给林风腾了个地方。

 

林风哥俩好的伸胳膊搂着章远的肩,别人看他嘻嘻哈哈,其实他凑近章远就来了一句“小远,你耳朵好红。”

 

这回章远连脸都红了,他开始用手推着林风不让他搂自己。

 

“别推别推,人家说的又没错,就是你男朋友来找你了。”林风搂的更用力,另只手把他手抓在怀里,“你们这人真好。不愧是学生会啊,好学生的教养真不错。”

 

章远看着林风突然严肃的脸,也不挣扎了,他知道,林风也只有在学生会的人跟前才能皮一皮。“你放开我,班里交上来的广播稿都被你弄皱了。”

 

林风从善如流的放下手,在心里暗喜他不动声色的就把章远炸起的毛给顺了下去。

 

“来交稿啦?”广播站也在这站台上,一张桌子,两张板凳,两个话筒,一堆广播稿,就是一个简单的广播站。

 

好像每个学校都有规定,哪个班广播稿最多,哪个班最优秀。他们班主任为不参加项目的每个人都定下了任务,一个天交5篇,每篇100字以上。

 

“是啊,每天这么写,我的作文水平都上去了”林风看着站在他旁边的章远,情不自禁的开始抱怨。

 

“这么多稿,你们读得完吗?”

 

“读不完,这么多稿,能读的你想想也知道有几篇,还没几个人认真听,就数着自己班被读了几篇了。”学生会的人也被带着抱怨几句。

 

林风开始笑,“各位照顾一下我们班啊,多读几篇,别客气。”

 

“没问题啊,你们班有几篇精品我读几篇。登记完了,你们班110篇。好了好了,你可以去找章远了,在你旁边还要偷偷摸摸的看,没眼看了都。”广播站的学生也笑起来,不忘了打趣林风。

 

林风和章远回到站台上“马上放学了,真好。”

 

“还有半小时呢!”章远的肩碰碰林风的,两个人就这样幼稚的玩起来。

 

“我无聊啊。”林风把手捉上章远的,被章远一巴掌打了下去。

 

林风在班里和在他面前实在是两个样子,沉默寡言一点都不像现在这幅皮皮的样子。

 

“无聊就来找我。”他最后也只是说出这么一句,“我不忙。”

 

但就像打脸一样,他这话说完,林风还没来得及高兴,学生会的几个学生就来给他报告有学生中暑了。

 

林风开始组织人,林风主动请命“我也去!弄完一起回家。”

 

章远点头,想来不是什么大事,就同意了。他走到广播站,和播音员说了几句,马上,广播站就开始读放中暑的措施。

 

中暑的人被移到了教学楼的阴影底下。他看着中暑的十几个人,转头询问的看着那个通知的人

 

“我没想到短短时间居然中暑了这么多,一开始就只有一个。”

 

章远看着头顶的太阳,想了想,还是让人去申请了提前放学,虽然他这做法可能一点用都没有。

 

这些中暑的人脸色苍白,喂水喂不进去,章远只好吩咐只好两个人一组架着人去医务室。

 

校医务室没有这么大的地方,医生们觉得中暑不是什么大病,就让他们把这些人都搬到旁边的教室去。于是他们又手忙脚乱的搬桌椅腾教室,有人去体育教材室借了几个垫子,才把这些同学排排放好。

 

这里刚安顿好,那里就又倒下了十几个。他们忙不过来,于是这些晕倒的人的同班同学帮着扶到这里。短短十几分钟已经倒下了近五十人。依旧有人倒下来被送到这个教室,眼看着一个教室已经躺不下,校医看着这状况,只能吩咐吧人往旁边的市医院送。

 

他们学校旁边就是校医院,走出大门左拐就到。有老师去开车送,而迟钝的学校看着不断倒下的学生终于怕了似的,提前了10分钟放学。

 

学生们闹哄哄的开始往校门冲,回家似乎可以勾出最大的动力,每个人都拿出自己最大的速度跑出学校,就像挣脱困住他们的牢笼。不过10分钟,偌大的学校就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了。

 

章远让其他人回家了,就留下林风和他一起帮着校医看护同学。

 

他两在门口看着校医一个一个给量体温,然后就没啥动静了。

 

“就这样?不吃药什么的?”林风嘟嘟囔囔的和章远咬耳朵。

 

“你懂什么?中暑把他们搬到阴凉地再喝点水就行了,我看他们也没出汗和脸红,不严重。本来就不是啥大病,吃什么药。”

 

林风半信半疑,探一个头往教室里看看,没什么事就拉着章远问“小远,我们什么时候回家,我饿了。”

 

章远摸摸他故意和他撒娇的脑袋,转头看到校医挥挥手“走吧走吧,没你们什么事,他们家长马上来了,醒了就可以走了。”

 

章远腼腆地笑笑,拉着林风和校医告别。

 

“这个校医人不错。”林风满意,对着校医露了个大大的笑。

 

他们去旁边教室拿自己的背包,听见隔壁的校医室传来校医的呼痛声“你怎么咬人?痛痛痛,都出血了。”

 

可能是太生气,这位校医开始骂人“妈的,我打死你,敢咬我?”

 

章远下意识觉得不对劲,他拉着林风往门口走,他满教室看了一遍,并没有人醒。但在他们已经站在门口时,章远下意识地低头看到自己脚旁边的人,那个人脸已经变成了青紫色。

他们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都满眼惊惧。他们在那一秒里各自分工,林风立刻跑了出去。

 

那个同学已经睁开眼睛,章远看他要起身,立刻关门把门锁上。他的手在发抖,门被撞得咣咣作响,还有越来越多人醒来一起撞门的架势。他吸了口气,稳定了下自己,终于把锁挂在了门上。

 

他的腿在打颤,他不知道这脆弱的门能抵挡多长时间。他转头想旁边跑去,林风扶着受伤的校医出来,他立刻接上用了3秒锁了门,把咆哮的已经看不出人样的同学关在门里。

 

“我杀人了,我杀人了······”医生打着哆嗦,他的白大褂上都是血,而他的右手臂被咬伤却已经不流血了。

 

章远看见了,他立刻拉过林风,警惕的后退。他怕了,短短一分钟内发生的事情颠覆了他的全世界,但他高智商的大脑依旧保持着运转。

 

章远看着那伤口发黑,眼睛里蓄满了泪水,不知道因为害怕还是同情还是无能为力。“我们先回家了,医生你自己去医院治疗吧。”他的嗓子发干,说完这句话后,拉着林风就跑。

 

医生不动,嘴里依旧念叨着我杀人了我杀人了,身后是哐哐的砸门声音还有那些不能称为人的怪物嘴里嗬嗬的声音是章远和林风噩梦的开端。

 

章远庆幸,自行车棚就在不远的地方。空荡荡的车棚里他一眼就看到了自己和林风的车。他抓着林风跑过去,开始开锁。他的手发抖,还不时回头看有没有怪物在附近。

 

“小远,我的手,放开我的手,我来开。”

 

章远被林风唤出了自己的世界,他的五官不再只有眼睛起作用,他一下子放开林风的手,下一秒却抓着林风的校服袖子。

 

“林风,林风”章远嘴唇发抖,通常红润的嘴唇现在没有一点血色。

 

“我来,钥匙给我,我来骑车。别怕,只要十几分钟就到家了,到家就安全了。”

 

现在实在不适合安慰人,林风只能让章远抓着自己的衣服。章远乖乖的张开手让林风拿钥匙,林风还能抽个空感慨章远这时候还能乖乖听他的话。

 

林风很快的开了锁,他自己都惊奇自己竟然一点手抖都没有。

 

“小远,上来,回家!”

 

他把车骑得飞快,学校大门敞开,可马路上却到处都是车子。章远坐在后座抱着他的腰,这是他求了两年都求不来的待遇。

 

“快,学校离医院太近了,太危险了。”章远的心脏砰砰跳,贴着林风的背传到他的心里,和他胸腔里那颗心合奏。

 

“真是荒唐。”章远在他耳边说,存满了不敢置信和无奈恐惧。

 

“怕?”

 

“怕,有你在就不怕了。”

 

马路上七拐八歪的到处停着车,林风就带着人专挑小路走,即使偶尔遇着一两只怪物,也连他们的衣角都摸不着。

 

这10分钟的路程在他俩的世界里无限延长,直到看到自家大门出现在眼前。

 

他们连自行车都不顾,一停就往家里冲。他们脸上终于展开笑容,章远立刻反锁了自家大门,他满心都是劫后余生的喜悦,却在开门看到客厅的景象时楞在原地。

 

红,满目的红。

 

那是谁?谁的脸上都是鲜血?谁的脖子破了个洞?谁在抓着鲜红的东西往嘴里送?又是谁像破布娃娃一样没有生气?

 

林风比他反应快,拉他出门,上锁,一系列动作快的章远凝固在脸上的笑还没有发生变化。

 

“乖,忘了它。”林风把章远拉近怀里,用力的抱紧他。

 

下一秒,门后传出“哐”的一声响,章远终于变了表情,他一动不动,泪水却爬满了他的脸。

 

林风把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肩上,用手不停的抚摸他的头发。他不知道怎么安慰,或许哭出来才是好的。

 

章远的眼泪洇湿了林风的衣服,他开始哭出声,肩膀一抖一抖,终于他动了,两只手抓着林风的衣服,整个人往林风怀里躲。

 

背后的门依旧被撞得哐啷响,章远在林风耳边一抽一抽的哭。

 

 

评论(3)

热度(23)